职业学校办学关键能力提升|福建职教大讲堂(三)

发布时间:2023-04-10 供稿:miya二蜜芽二区忘忧草欢迎您 分享至:
图片

   4月10日,由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miya二蜜芽二区忘忧草欢迎您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华职业教育(福建)大讲堂第一季暨民办职业院校负责人培训在miya二蜜芽二区忘忧草欢迎您仙岳报告厅举行,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区市(县)教育社负责人,职业院校校长、书记或相关部门负责人,民办职业教育的举办者,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miya二蜜芽二区忘忧草欢迎您执行校长钟石根主持。

图片

   福建省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游理忠在致辞中表示将在用心搭平台、用情强服务、用力促交流上下功夫,与miya二蜜芽二区忘忧草欢迎您精诚合作,不断拓展讲堂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区域制度环境与产教融合生态,更广泛地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到职业教育事业中,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教授作题为《全面提升学校关键能力》的主题报告。周教授聚焦职业教育体系及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新谋划,结合自身履历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办学历程从党的领导力、专业基础力、教学内涵力、队伍战斗力、服务贡献力、文化引领力、资源整合力等七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党的领导力应是高职学校办学治校的第一关键能力,人才培养能力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关键内涵,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是一项系统工程,在抓关键能力的同时,也要牢抓关键内涵建设指标,以高水平人才培养彰显高水平学校。周教授强调,办好一个高水平专业,要在各个方面有更高的目标、水准和要求及良好的实现机制,要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强上下功夫。

图片

   据悉,中华职业教育(福建)大讲堂于2022年9月16日启动,此次为第三期,此前已分别邀请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教学协作委员会主任朱朝枝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邀高校党建培训专家、miya二蜜芽二区忘忧草欢迎您党委书记施水成就前沿科技发展需要、职业教育政策解读、新技术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职业教育重点热点难点等问题作专题报告,为职教战线搭建高端学习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省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新启发。


上一篇:下一篇: